兵团政务网

第二师铁门关市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南疆灌排盐碱水稻作改良技术创新中心筹备启动仪式暨2022年中华拓荒人“海水稻”插秧节在 二二三团举行

发布时间:22年05月2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有军

5月22日,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南疆灌排盐碱水稻作改良技术创新中心筹备启动仪式暨2022年中华拓荒人“海水稻”插秧节在二二三团举行。新疆农垦科学院党委书记王选东,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孙涛,兵团科技局党组成员、科协专职副主席吕学强出席仪式并致辞,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郭耀峰主持仪式。

仪式上,参加活动人员集体向袁隆平院士默哀致敬。

孙涛表示,第二师铁门关市将在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集聚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推动更多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不断释放项目综合效益,赋能第二师乃至南疆经济社会发展。吕学强指出,南疆灌排盐碱水稻作改良技术创新中心筹备启动暨中华拓荒人海水稻插秧节活动是全国科技活动周兵团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还实地调研了第二师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产学研示范基地、21团小龙虾养殖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