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兵团数字棉花区域科技服务团入选2022年“科创中国”区域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2年05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有军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了2022年“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评审结果。经项目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共评选出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144个,其中产业科技服务团项目85项、区域科技服务团项目29项、专业科技服务团项目30项。由兵团科协申报、石河子大学为主要参与单位的新疆兵团数字棉花区域科技服务团入选2022年“科创中国”区域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

“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是由中国科协围绕地方产业创新需求组建的跨学科、跨领域、跨区域科技服务组织,是“科创中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分为产业科技服务团、区域科技服务团、专业科技服务团三种类型。

据了解,新疆兵团数字棉花区域科技服务团联合多家棉花产业科研单位和企业组建而成。入驻“科创中国”平台后,服务团将着力聚焦棉花全产业链提质增效和健康可持续发展,以棉田信息感知、棉花采收信息监测、棉花品质快速检测、棉花质量追溯和棉花数字化加工等技术和装备方面的研究成果为支撑,为植棉区提供技术咨询、技术转移转化、技术推广应用、产学研对接、政策宣讲、人才培训等等方面开展工作,将为新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