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尹飞虎院士赴一师、塔里木大学 开展“院士专家师市行”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5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熊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兵团科技局等五部门《关于支持院士及其团队创新创业工作方案》,充分发挥院士团队专家咨询作用,5月11-12日,兵团科技局组织开展了“院士专家师市行”活动,尹飞虎院士一行5人围绕院士工作站选址等工作赴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塔里木大学进行科技咨询服务。

尹飞虎院士一行先后考察了阿拉尔市水文水资源管理中心试验基地、红枣绿色防控技术应用试验田、暗管排盐示范基地、阿拉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并就项目实施、产业发展及市场前景等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为科技工作者答疑解惑。针对院士工作站建设,尹飞虎院士提出,要结合南疆区域特色、打破专业局限,采取“政产学研”的模式,建成涵盖土壤、作物栽培、作物育种、农业气象及水资源高效利用的综合性试验站,并建议校、院、师三方携手紧密合作,共建共赢,把科研工作做深做实做强,更好服务兵团乡村振兴,助力兵团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