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加强科技合作交流 提升棉花种植科研能力

发布时间:22年05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农科所

5月11日,第六师五家渠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棉花研究室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棉花绿色增产增效创新团队、山西农业大学棉花所专家开展了以“团队融合发展 联合科研攻关”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这是中棉所棉花团队及山西农大棉花所专家入驻以来的首场学术交流会。

会上,中棉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宋美珍围绕近十年“宽早优”绿色高质高效机采棉生产技术研究与应用进展情况做了详细报告,解读了“宽早优”植棉技术的理论基础,总结出“宽早优+N”模式的生产优势和应用前景,为六师棉花“宽早优”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及高产攻关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依据。山西农大棉花所杨六六老师介绍了近年来山西农大棉花所获得的育种成果、拥有的种质资源及采用的育种新技术,分享了育种方法和经验,结合气候环境特点,提出了双方联合育种的目标及思路。

农科所副所长邓志斌指出,希望通过与两个团队合作,增强农科所科研力量,提升棉花种植科研能力,面向师市植棉需求,运用新成果、新技术造福团场职工,通过“良种+良法”配套,提高六师整体植棉水平,促进兵团优质棉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