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十三师新星市“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2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新星市科技局张倩

近日,第十三师新星市正式公开发布了《第十三师新星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第十三师新星市科技创新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建设创新型师市奠定坚实基础。

《规划》全方位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第十三师新星市经济社会各领域科技创新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存在的问题,围绕“提升自主创新水平、增强科技支撑引领作用、强化科技惠民能力、提高科技队伍素质、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五方面发展目标,安排“科技创新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突破关键技术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创新平台增强创新驱动能力”等八项重点任务,并结合未来发展目标,拟定了17项科技创新重点计划。

《规划》指出,到“十四五”末,师市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大幅增强,科技促进经济内生增长和引领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大幅提升,区域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健全,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