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深入调研实察走访 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2年04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石河子市科技局万刚

4月1日,第八师石河子市科技局局长王小文一行3人赴领创孵化基地开展调研工作。此次调研旨在促进沟通交流,推进协同发展,开拓师市双创工作新局面。

领创孵化基地由石河子市创享企业服务公司负责运营,在师市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克服种种困难,坚定不移地为入孵中小微科技企业提供政策宣传、行业规划、科技创新、法律普及、税务咨询、企业管理等“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在成立不到1年时间,已入孵企业58家、个体工商户70余家,创造就业岗位210余个。

王小文一行先后到新疆卓鼎熙泰律师事务所、新疆特产联盟等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经营、市场发展、入驻享受的政策等情况及今后打算。王小文指出,领创孵化基地首先要树立先进的孵化理念,打造一流专业的孵化团队,形成科学规范的培育模式。要切实履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的职能和责任,充分发挥孵化基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争取打造一流孵化运营标杆和服务标准,助推师市中小企业经济优化增速发展。同时企业在孵化过程中,要有敏感的听觉、视觉、嗅觉,要学政策、懂市场、抓商机,不断拓宽市场渠道,促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