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一师阿拉尔市科协、科技局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3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阿拉尔市科协

3月16日,一师阿拉尔市科协、科技局邀请阿拉尔医院中医科主任姚满园,在幸福路街道桃园社区开展“春季养生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共30余名职工群众参加活动。

讲座中,姚满园主任详细讲解了春季常见疾病的预防治疗知识,一一解答了职工群众关心咨询的健康养生问题,教育引导职工群众通过合理膳食、科学运动和中医诊疗,远离疾病,保持健康。

近年来,师市科协、科技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工作载体,强化服务意识,从职工群众需求出发,谋划实施了一批职工群众所需所求的科普惠民活动。组织农业科普志愿者、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科技培训服务;组织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专家深入校园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培训和科普知识宣传;组织卫生健康专家深入社区开展健康生活科普宣传教育,有效提升了师市职工群众的科技生产能力和科学生活水平,助力师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