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二师铁门关市科协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2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二师铁门关市科协

3月13日,第二师铁门关市科协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书记、政委吴彬出席大会并讲话,兵团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文京代表兵团科协出席大会并致辞,师市党委常委、二师副政委郭耀峰主持会议。

吴彬代表师市党委、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向奋战在师市各条战线上的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她指出,近年来,师市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履职尽责,科技服务师市经济社会发展支撑保障作用显著增强,一批批创新成果竞相涌现,创新创造良好风尚在师市蔚然成风。希望科协组织坚决担负起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职责,更加自觉地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四个面向”,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专业技术特长,促进自主创新,最大限度地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对科技事业的热爱和专注,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创新创造的实际行动。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推动科协基层组织建设,为科协工作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和政策支持,不断开创科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沈文京指出,近年来,二师铁门关市科协在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科协事业迈上新台阶。希望师市科协和科技工作者主动对标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兵团党委、师市党委要求,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使命担当,践行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拓展政治引领的广度和深度,筑牢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基础;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助力点燃创新驱动引擎;完善科普服务,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激发科协组织生机活力,为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贡献!

会议听取了师市科协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师市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席、主席,审议通过了《第二师铁门关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草案)》等相关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