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一师阿拉尔市科协、科技局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阿拉尔市科协

3月12日,一师阿拉尔市科协、科技局联合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活动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邀请阿拉尔市家政公司专业保洁人员,为社区居民传授“利用科学知识开展家庭保洁妙招”。幸福路街道学苑社区5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保洁人员演示如何利用洗涤剂、白醋、牙膏等常见清洁用品,来简单有效地清洁炒锅、鞋子和脏抹布等生活用品,并介绍了其中的科学原理,教育引导社区居民用科技改变生活,养成健康、节约、科学的生活习惯。

活动期间,师市科协、科技局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城镇居民科学素质读本、中老年健康生活365等科普书籍200余本。

据悉,2021年,阿拉尔市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创建单位。师市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创建工作动员会,分解落实创建工作任务。师市科协将作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牵头协调单位,把创建工作纳入2022年重点工作内容,发挥“大联合、大协作”工作优势,联合党委组织部、科技局、教育局、卫健委、农科所等单位和部门,广泛开展科普进机关、进社区、进连队、进校园等活动。今年以来,各单位开展各类重点科普活动6场次,参与活动的干部、职工群众达1000余人次,有效推动了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