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院士师市行,把脉问发展——陈学庚院士及团队赴一师开展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2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江志学

为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人才工作会议暨科技创新奖励大会精神,充分发挥院士作为战略力量的重要作用,兵团科技局依托科技智库项目,组织开展“院士专家师市行”活动。3月2日—4日,陈学庚院士及团队一行5人前往一师和塔里木大学,深入企业、院校进行调研和座谈,为一师农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贡献“智库力量”。

陈学庚院士一行先后调研走访了阿拉尔钵施然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和一师十团相关企业、农业合作社,并与塔里木大学师生座谈。陈学庚院士在调研钵施然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时,向企业负责人和研发人员详细了解农田机械研发、生产和应用情况,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对农业机械研发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陈学庚院士还受邀出席塔里木大学新校区启用仪式,并在仪式结束后为塔里木大学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院士专家师市行”活动瞄准企业需求,聚焦技术难题,发挥了高端智库作用,为企业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把脉问诊,助推南疆农业机械化高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