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一师科协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2年03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邢忻

2月2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一师科协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十一师党委书记、政委冷畅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科技局党组成员、科协专职副主席吕学强出席会议并致辞,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曾剑主持会议。

冷畅勤代表师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落实兵师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发挥科学技术、人才资源和组织优势,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牢固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围绕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绿色装配式建筑、新型建材等产业,加大与疆内外各院校的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推动十一师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紧贴职工需求,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已任,瞄准科普对象,深入企业、园区、学校等一线,创新科普载体,积极探索信息化时代科普工作的新机制和新方式,着力提高全师广大职工群众科学文化素质。要切实加强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推进各集团企业、园区、学校科协组织建设,提高科协组织覆盖面,不断开创十一师科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吕学强代表兵团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十一师科协在师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在搭建创新平台、强化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十一师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十一师科协组织以及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肩负起科技创新的历史重任,自觉融入兵团工作大局,主动对标战略需求,发挥科协组织跨界融合的组织优势,积极引导科技工作者进军科技创新,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的重点、难点、关键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优化学术环境,激发创新活力。加快技术的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广泛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为十一师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听取了十一师科协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十一师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