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中国科协召开十届三次全委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2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晓萌

2月15日,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兵团科技局党组成员、科协专职副主席吕学强同志在兵团科协视频分会场参会,兵团科协办公室全体干部集中收看会议。

会上,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对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部分委员作交流发言;向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的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颁奖,并发布了《中国科协全国学会学术出版道德公约》。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科协切实履行桥梁纽带职责,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着力深化科协系统改革,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2022年要把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作为工作主线,在思想引领的广度深度精度、组织动员响应机制、两个一流建设、联系服务机制和效能、提升科普组织动员和服务能力、科技志愿服务机制、国际科技组织建设、信息化水平、“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组织文化发展等十个方面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