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3家单位上榜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首批认定名单

发布时间:22年02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科技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邢忻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发布《关于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的公示》,兵团省部共建绵羊遗传改良与健康养殖国家重点实验室(新疆农垦科学院)、石河子大学博物馆、石河子大学现代农业科普基地3家单位上榜。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创建以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为目标,旨在组织、鼓励各类机构参与科普活动,按照新发展阶段科普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依托各地域和各领域的资源禀赋、基础条件等资源要素,通过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不断提升全社会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和质量。

根据《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创建与认定管理办法》,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主要是指由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包括科技场馆类、教育科研与重大工程类、“三农”类、企业类、自然资源类、其他类等六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