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绿洲生态农业兵团重点实验室2021年开放课题研究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1年06月25日 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局、科协 编辑: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瑞海

为了促进新疆绿洲生态农业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及学术交流,创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条件和学术环境,吸引、凝聚国内外优秀学者,促进新兴和交叉学科的形成与发展,培养和造就高层次科学研究人才,绿洲生态农业兵团重点实验室设立开放课题研究基金,热忱欢迎和邀请各有关领域的国内外学者、科研人员来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共同推动新疆绿洲生态农业领域的研究与发展。

开放课题研究基金紧密围绕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围绕新疆生产问题,资助具有相关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根据“开放、联合、流动、竞争”的运行机制,实验室特设立开放课题,面向全社会征求项目申请书。

一、 本期开放研究基金的支持方向和内容

(一)支持方向

1、 作物种质创新与遗传机制研究

2、 作物高产高效栽培管理与机制研究

3、 绿洲农业信息技术与智慧农业研究

4、 绿洲农业资源与生态调控研究

(二)支持内容

1、 作物表型组学与高通量表型分析

2、 作物生长过程的表型监测、多尺度作物表型分析

二、 申请要求及评审

1.申请对象:本地区及国内外从事基础理论研究和基础应用研究的科研院所等单位的科研人员。课题申请者应是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在职研究人员;申请者应得到所在单位或部门的同意才能申请开放课题基金,且需与本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联合申报。

2.已作为课题责任人承担本实验室资助项目且尚未结题的申请人,原则上不予资助。相关研究内容已获得立项者不再支持。

3.资助额度:3-5万元,研究期限:2年。

4.申报方式:登录实验室网址:http://nxy.shzu.edu.cn/sys在管理制度“开放课题基金管理方法”中查阅申请者的申请资格,在首页“下载专栏”中下载开放课题申请书,按要求认真填写(同行专家论证意见至少应有2位以上专家给予意见),并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盖章扫描后,在规定日期前提交电子版至本实验室。本实验室收到申请书后,经绿洲生态农业兵团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审,择优资助。

三、 受理时间及方式

自本“开放课题研究基金指南”公布之日起,开始接受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年7月30日。电子版本以发送时间为准,过期不予受理,不需要邮寄纸质版本。

联系人:赵瑞海

邮  箱:lzst_lab@163.com

手  机:18909934705

联系地址:新疆 石河子大学443信箱

邮政编码:832003

四、 基金资助及管理

本期开放基金项目按照“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研究基金管理办法”进行基金项目管理。

                                                                          绿洲生态农业兵团重点实验室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