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协向老科技工作者宣讲中国科协“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1年06月07日 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科协办公室

6月3日上午,兵团老教授协会在石河子大学召开三届二次会议。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吕学强向兵团老科技工作者宣讲中国科协“十大”精神。

吕学强结合参加大会的亲身经历,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代表中央致词精神,介绍了大会概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的关心和重视。

会后,各位老专家、老教授表示将深入学习大会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充分发挥老专家老教授专业特长优势,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更好地发挥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