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兵团重大科技计划“揭榜挂帅”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1年04月30日 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科技局

各师市科技局、院校科研(技)处,兵团机关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探索实施‘揭榜挂帅’”部署要求,兵团科技局面向各师市、院校、兵团机关有关部门及各有关单位征集2022年度科技项目“揭榜挂帅”需求,聚焦产业链“卡脖子”技术难题,结合兵团“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制定,并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组织凝练形成了2022年兵团重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需求榜单两项,现予以发榜开展项目组织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揭榜条件和要求

(一)牵头揭榜单位应按照2022年兵团重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需求榜单(见附件1)所列两项需求所规定的技术难题和攻关内容、预期技术目标、时限等要求申报。

(二)牵头揭榜单位必须与兵团技术需求单位联合申报项目,揭榜单位与技术需求单位签订合作协议,揭榜单位负责技术攻关,兵团技术需求单位负责科技成果承接转化。

(三)鼓励兵团内外科研单位共同组成联合体与兵团技术需求单位联合申报项目。兵团外科研攻关单位揭榜时,按照兵团财政制度要求,以兵团内企业或合作科研机构作为牵头单位承担项目,项目财政资金由兵团内企业或合作科研机构转拨兵团外科研攻关单位。

(四)申请兵团财政资助经费不超过榜单规定的申请资助经费额度,技术需求单位的出资承诺作为揭榜方联合申报项目及签订合作协议的重要参考。按照《兵团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兵团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要求,编制科技项目经费预算。若兵团财政实际资助经费未达到申请额度,项目揭榜方应能与技术需求单位协商,自筹解决差额部分。

(五)企业作为牵头揭榜单位应符合下列条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具备科研开发能力和条件的规模以上企业。2020年度研发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应达2.5%以上,并提供能体现研发经费投入比例的企业研发经费投入结构明细表(见附件2)。高新技术企业可以提供有效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不需要提供企业研发经费投入结构明细表。企业牵头揭榜的,企业自筹资金与申请兵团财政资金比例不低于2∶1。

(六)项目揭榜单位不得有逾期未验收的兵团科技计划项目。

(七)项目负责人应为实际主持研究工作的科技人员,不得有逾期未验收的兵团科技计划项目。项目结束时负责人年龄不超过60岁,企业牵头的项目负责人可延长至65岁。

(八)项目牵头揭榜单位、项目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不得是失信被执行人,不得是列入项目管理资信“黑名单”且取消申报资格处罚时限未到期。项目申报单位及项目负责人应保证所提供申报项目信息的真实性,并对信息虚假导致的后果承担责任。

(九)申报项目研发起始时间为2022年1月1日,项目技术攻关时限按照榜单要求,一般不超过2-3年。

(十)申请书相关附件:合作协议书、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企业研发经费投入结构明细表(加盖企业财务章)、体现经营收入的企业上年度利润表(加盖企业财务章)等。

二、 申报程序

2022年兵团重大科技计划“揭榜挂帅”项目实行网上统一申报,申报地址:http://124.117.240.66:8020。格式按照兵团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要求填报。

(一)申请单位操作流程

1. 单位注册。申请单位需要在兵团科技局政务平台网站进行注册,具体注册及审核过程请参看注册向导,并按照要求将相关注册单位备案资料寄送至兵团技术市场办公室。兵团技术市场办公室收到资料后,将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对单位注册信息的审核备案。一个单位(按组织机构代码分)只能注册一次。

2. 完成注册的申请单位即可增加和管理本单位的个人账户,凭个人账户可进行项目申报。

3. 在线填写申请材料。自本指南发布之日起开始网上填报工作。根据申请材料填写说明认真填报,确认无误后在线提交。

(二)项目管理部门操作流程

1. 各师市、院校科技管理部门,兵直有关单位账户密码请向兵团技术市场办公室索取。

2. 各师市、院校科技管理部门需登录兵团科技政务平台网站,对本师、院校所属的申请单位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推荐,兵直单位申报材料需由其兵团行业主管部门审核、推荐。

3. 各计划项目书面申报书请在项目申报网站申报完成后下载PDF文件打印。师市、院校申报的项目须经师市、院校党委盖章后,以书面形式推荐,兵直单位由其兵团行业主管部门审核盖章推荐。项目书面申报书一式一份统一报送至兵团技术市场办公室。

三、 项目受理截止时间

1. 书面申报材料寄送和网上推荐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

2. 请各单位按照项目申报的总体要求和各计划项目具体申报要求,认真做好组织申报工作。

四、 项目受理联系人及电话

(一)项目受理

兵团技术市场办公室  

程 慧 0991-2609273   15026096539

白丽君 0991-2609273   13565415872  

邮  箱:btjssc@163.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五星南路350号11楼

(二)技术支持

万 全 022-23106167

(三)申报咨询

兵团科技局社发处  

褚庆东 0991-2896164

附件: 1. 2022年兵团重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需求榜单

                  2. 企业研发经费投入结构明细表




兵团科技局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