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举办2021年科技项目 验收培训班

发布时间:21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局、科协 编辑: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科技局

3月23日,由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科技局主办的“2021年科技项目验收培训班”在图木舒克市顺利举办。师市科技局领导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师市科技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多次研究商讨培训时间、方式、内容等,精心设计培训方案,从创新培训形式、设计授课内容、提高培训效率、保障培训安全等方面,对培训具体事项和要求作出了科学合理的安排。这次培训主要目的是为进一步推进师市科技管理工作,规范实施科技管理,保证科技项目实施效果。由第三方科技服务机构承办的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步进行,来自师市科研机构、企业等近30家单位的科技项目负责人及财务人员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新疆农垦科学院党委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尹君亮研究员、中瑞诚会计事务所合伙人岳雪华高级会计师为授课讲师,分别以“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材料组织要点”、“科研项目结题验收经费决算(审计)实务”为题,围绕科技项目验收工作要求,突出实务操作性,规范执行项目研究任务,撰写项目总结及工程资金核算、使用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两位专家还在课堂上针对学员现场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与专家的互动仍未结束,纷纷围拢到专家身边,虚心请教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师市科技局组织的这次验收培训非常及时,水平高、听得懂、接地气,为做好验收材料的组织准备起到了很大作用。师市科技局后期还将加快提高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组织更多贴近科技工作实际的专业培训,持续提升师市企事业单位和科技人员自主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