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石河子大学获3项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发布时间:21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局、科协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河子大学

近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发布了2020年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获奖情况,石河子大学代斌教授获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奖,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王振华教授团队、食品学院程卫东教授团队分别获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优秀奖。

代斌教授多年来致力于乙炔氢氯化“非汞”催化剂开发与应用等系列工作,开辟了“无汞”催化剂研究的新方向,为乙炔氢氯化高稳定性催化剂的研发提供了成功范例,推进了新疆聚氯乙烯工业可持续发展。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王振华教授团队历经近10年科学研究,与多家企业联合攻关形成了干旱区特色经济作物滴灌水肥一体化与自动化关键技术成果,在新疆特色经济作物主产区应用面积超过766万亩,累积增加经济效益约48.29亿元。

食品学院程卫东教授团队攻克了特色果蔬加工过程中出现的营养功效因子衰减、热稳定性差、有效成分提取率及副产物综合利用附加值低等技术难题,有效延伸了特色果蔬加工产业链,提高了产品附加值,为兵团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综合生产力提升和农民致富增收提供了技术支撑。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由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是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中面向产学研界设立的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旨在表彰产学研合作创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对提升全民科技创新意识,提升产学研合作的水平和质量,产生了重要的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