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开展人类遗传资源调查

发布时间:21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局、科协 编辑: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科技局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了解和调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类遗传资源采集、保藏、利用、对外提供以及管理等方面的总体情况,根据《中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办公室关于开展人类遗传资源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12月兵团科技局委托石河子大学成立兵团人类遗传资源调查组,首次对兵团涉及人类遗传资源采集、保藏、利用、对外提供或开放使用活动的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调查。经过三个月的调查,基本摸清了兵团人类遗传资源保护、管理和研究利用情况,圆满完成了调查任务。

经调查,2017年以来兵团发表涉及人类遗传资源活动研究相关文章543篇,其中SCI、EI、ISTP收录166篇;出版科技著作3部,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12项;提交专利申请23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共获得专利授权19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