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塔里木盆地生物资源保护利用兵团重点实验室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养基地2021年开放课题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21年02月26日 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局、科协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了加强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促进实验室全面开放,吸引国内外优秀学者从事塔里木盆地生物资源保护利用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根据“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实验室特设立开放课题, 面向全社会征求项目申请书。2021年申请指南详见如下:

一、资助的研究方向

(一)荒漠植物资源保护利用与生态修复研究

1. 荒漠植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

2. 荒漠植物资源挖掘利用

3. 荒漠生态系统保护与恢复

(二)特色动物资源保护与繁育研究

1. 特色动物资源多样性与遗传进化

2. 特色动物适应性进化的生物学基础

3. 特色动物优良品质功能基因挖掘与繁育

(三)极端微生物资源与挖掘利用

1. 重要微生物资源的收集与评估

2. 微生物功能与成分的深度挖掘

3. 微生物资源的产业化利用

(四)南疆果树种质资源与遗传改良研究

1. 特色果树种质资源研究

2. 南疆特色果树适应荒漠生境的机制研究

3. 特色果树遗传改良研究

二、课题申请注意事项

1.申请对象:国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等单位的科研人员。一般课题申请者应具硕士以上学位或中级以上职称,在读博士研究生须导师推荐;重点课题申请者应具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且需与本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联合申报。

2.已作为课题责任人承担本实验室资助项目且尚未结题的申请人,原则上不予资助。相关研究内容已获得立项者不再支持,优先资助与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合作的项目。

3.资助额度:一般课题资助额度为2万元,重点课题资助额度为5万元,研究期限均为2年。 

4.申报方式:申请者点击http://lab.taru.edu.cn进入实验室首页,“下载中心”点击下载2021年课题申请书,按要求认真填写,并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盖章扫描后提交电子版发至邮箱tdkeylab@sina.cn

5.截止时间: 2021324日,电子版本以发送时间为准,过期不予受理,不需要邮寄纸质版本。

6. 联系方式:

联系人:布合力切木    

邮 箱:tdkeylab@sina.cn  手机:15099279797   传真/电话:0997-4681612  

地 址: 新疆阿拉尔市塔里木大学   邮 编:843300

      附件: 2021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塔里木盆地生物资源保护利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 2021年2月24日doc


               

                             

塔里木盆地生物资源保护利用兵团重点实验室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二零二一年二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