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兵团主场活动云端开启

发布时间:20年08月24日 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邢忻

8月23日,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兵团主场活动正式启动。此次全国科技活动周兵团主场活动由兵团科技局、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卫生健康委、兵团科协联合主办。活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主题,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

因新疆疫情防控,兵团主场活动采取线上主题展览和网上互动的形式。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网上主题展览,以3D展厅的形式,展示科技战疫成效、科技创新成就、科技助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等内容。通过电脑端、手机移动端,职工群众可以足不出户了解展览内容,体验“非接触”式展览。同时充分利用兵团网、兵团科技局、科协政务信息网站、科普兵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本次主题展览活动,提升展览的传播效果和覆盖面。

第二部分是“体验美好生活”网上互动。兵团院校、科研机构在活动周期间,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对外开放活动,展示重大科研和教研成果,展示科技创新对改善和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显著成效,进而提升大众参与创新的积极性,提高公众知晓率。石河子大学新疆兵团化工绿色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石河子大学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塔里木大学塔里木畜牧科技兵团重点实验室、塔里木大学南疆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兵团重点实验室、新疆农垦科学院配合兵团主场活动在兵团科技信息网上以链接访问的形式进行了成果展示。

2020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20周年,科技活动周围绕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及群众关心的焦点,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普活动,让公众在参与中感受科技的魅力,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支持科技创新,成为了公众参与度最高、覆盖面最广、社会影响力最大的科普品牌活动。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兵团各师市、院校、各部门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精心策划各类活动,严格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兵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配合全国科技活动周兵团主场活动同期做好相关重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