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六届兵团创新创业大赛师域赛(初赛)落下帷幕半决赛决赛将于8月27日拉开大幕

发布时间:20年08月24日 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褚庆东

8月20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兵团赛区)暨第六届兵团创新创业大赛师域赛(初赛)落下帷幕。初赛中,兵团11个师经过层层筛选和竞赛共选拔出85个参赛项目晋级兵团半决赛,其中初创企业组28个项目,成长企业组57个项目,项目覆盖了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节能环保、新消费升级、新零售产业等众多领域。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科技创新,成就大业”,由兵团科技局、教育局、财政局、网信办、工商联共同举办,大赛分为兵团师域赛(初赛)、半决赛、总决赛和全国总决赛4个阶段。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比赛和评审工作均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

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分为赛前培训和比赛两个环节。8月25日至26日为赛前培训环节,8月27日至29日为比赛环节。决赛强化培训环节将于8月30日进行,决赛时间为8月31日。大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赛事均采用线上方式举办,通过赛前项目导师“云辅导”,大赛项目“云展示”、选手及专家“云评审”的方式进行。

届时,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以“线上答辩、线上问答、现场亮分”的评审方式,评选产生晋级决赛的优胜企业名单。决赛结束后,将评选出初创组和成长组一、二、三等奖共12名、优秀奖共20名。对大赛产生的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30万、20万和10万元的经费支持,用于企业开展技术研发等创新活动,并对获将企业给予相关的政策、培训、资源对接等扶持。大赛组委会结合参赛企业成绩逐一开展尽职调查,根据尽职调查情况向科技部推荐兵团入围全国总决赛企业。

通过大赛的举办,选拔和支持一批优质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助力复工复产;打造创新创业众扶平台,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助力“创客”实现创业梦想;进一步激发全兵团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兵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