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九师农(畜)科所深入团场积极开展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局、科协 编辑:九师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杰敏

2020年4-5月以来,九师受持续高温影响,遭遇严重旱情,农作物(包括:小麦、玉米、甜菜、食葵等)受灾面积大,损失严重。

九师农(畜)科所迅速反应,科学应对,成立抗旱科技攻关领导小组,制定《九师农(畜)科所抗旱科技攻关应急方案》,选派20余名农业、畜牧业专业技术人员,组成4个抗旱救灾科技指导工作队迅速深入到各团场生产连队,积极参与农业一线抗旱自救,充分发挥科技指导抗旱的作用,最大限度降低职工群众的损失。

截至目前,九师农(畜)科所已针对农作物抗旱技术措施、病虫害防治、作物施肥、畜牧饲草储备等方面的问题提出12条对策和建议,并向师党委提交了《关于旱情对农业生产影响和对策建议的调研报告》,为九师农业抗旱工作做出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