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推行网上办公 加强疫情防控

兵团科技局积极采取措施做好疫情期间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年03月31日 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局、科协 编辑:科技局法规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周开维

为做好疫情期间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办理工作,科技局积极采取措施为用人单位办理行政许可相关手续提供便利,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实现了网上快捷办理、平安办理、健康办理。

一是实行网上办公。对《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B类和C类)、《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B类和C类)延期及注销业务,用人单位可通过网上在线申请、后补邮寄提交纸质材料进行核验的方式办理,加强了在线服务,避免了人员聚集,遏制了疫情传播。

二是出台优惠政策。疫情期间,暂时取消“延期业务须在许可有效期届满前30日提交”的限制,为用人单位留出充裕时间,营造了宽松的用人环境。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为确保用人单位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加强对许可工作的管理,兵团科技局加大对相关材料的核查力度。对提供虚假材料或无法提供要件原件的,将失信单位录入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同时将视情形暂缓用人单位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或依法取消行政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