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致兵团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年02月05日 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局、科协 编辑: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科技局

兵团广大科技工作者:

我国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不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也让兵团的广大科技工作者感受到强烈的使命担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兵团党委防疫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科技工作者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兵团科技局、兵团科协向兵团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牢记使命,做“两个维护”的捍卫者。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发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坚定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在疫情面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的各项工作安排,带头落实上级党委及疫情指挥部的各项决定,坚决执行上级各项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服务意识,提供实效服务,避免形式主义。

——坚定信心,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倡导科学方法,普及防疫知识,紧紧抓住阻断疫情扩散这个关键,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地区解疑释惑工作,促进群众认识科学、相信科学、依靠科学。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群众易于理解的科普化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引导广大群众消除恐惧心理,稳定社会情绪。尤其是医务科技工作者,要以兵团援鄂紧急医学救援队为榜样,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积极参与防控疫情最前线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落实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担当作为,做健康生活的示范者。兵团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利用自身的所学所知,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应急科普工作中去,确保“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带头并带动身边人做好自身防控。要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在合理膳食、科学运动、健康生活等方面当表率。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安全消费、拒绝“野味”上做表率。密切关注社会健康生活的认知,引导民众易风移俗树立“健康中国”新风尚,将研究成果及时应用到抗疫最前方,将论文写在抗疫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科技志愿服务精神,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助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发挥兵团特殊作用作出新贡献。

                 

兵团科技局 兵团科协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