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一师农科所专家来讲课!

发布时间:20年01月08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一师农科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献礼

“我今天讲的是安全施用农药,怎么稀释配比农药”武刚拿着一袋药瓶、药罐正在14团8连给职工们教授如何高效安全使用农药,达到事半功倍的使用效果。

14团8连职工张新生说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以前冬天就是在家闲着,看电视打牌打发时间。如今在家门口能学到实用技术,同时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动力也倍增了。“在这儿来参加了农作物植保员培训班,学习是免费的,老师手把手的教我们,学好以后明年种棉花更有信心了,现在地是自己的,所以自己得抓紧培训机会充实自我、把技术学精一点,学一技之长,明年争取产量能提高收入再增加。”

眼下正值冬季农闲时节,农科所组织棉花栽培、植保、果树种植专家团队在6团、7团、10团、12团、13团、14团进行了近20天的系统培训讲课。

2019年一师农科所紧紧围绕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改变思路主动开展科技推广服务,组建专家服务团队,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发挥科技优势和专家作用,解决农民职工面临的生产问题。棉花专家团队先后赶赴团场调查25次,制定措施方案,室内、棉田现场培训5场次,培训职工和农民合作社3816人次,发布棉花专家指导意见4期。尤其是加强良种良法配套栽培技术等关键技术研究,加强对团场职工技术培训和指导,指导全师棉花生产,提高棉花产量。

“2020年种什么品种好?”“病虫害怎么防治?”“花铃期肥料怎么施?”“棉花长得慢怎么办?”“出现烂铃怎么办?”屋外寒风凛冽,屋内热闹非凡,恶劣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学习技能的积极性,职工一个个问题,老师耐心讲解,不仅有理论,还有手把手教实际操作。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老师讲的知识很实用、好理解,还耐心解答在实际栽培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培训课上,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复杂的理论知识变得浅显易懂,让学员们能够快速掌握新技能。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