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技术市场办公室赴南疆开展政策宣讲

发布时间:19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技术市场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孔贺磊

为推动南疆地区科技政策普及,2019年10月14日-17日兵团技术市场办公室副主任张红军、项目部部长王明亮等一行3人赴一师、二师及塔里木大学,开展了为期4天的科技奖励政策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政策宣讲。

宣讲活动采用讲座、座谈交流、考察调研形式,分别在一师阿拉尔市、二师铁门关市及塔里木大学召开3场座谈会,参会人员包括一、二师市科技局管理人员,高新技术企业、科研单位的项目管理人员。活动期间发放《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简明手册》100份。

张红军副主任对《兵团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进行了深度解读,王明亮研究员宣讲了技术合同的种类及相应优惠政策、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作用意义、操作流程实务。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逐个发言,解疑答问,交流心得,分享经验。对冠农公司等企业的技术合同以及塔里木大学的横向课题合同进行了合同书填写技巧、合同类型选择、免税流程等具体事项的咨询辅导。会后分别对师农科所、科技园区等单位进行了调研,了解科研开发、项目实施、成果转化等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特别是对技术合同税收优惠政策和成果转化奖酬金制度很感兴趣,迫切希望能早日获益。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