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传统医学海外传播研讨会在石河子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19年11月05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科技局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江志学

为推进兵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医药海外发展与传播,加强兵团中医药学的学术交流和进步,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的指导下,兵团科技局与兵团卫健委及石河子大学共同主办了“中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传统医学海外传播研讨会暨一带一路传统医学培训班”。

兵团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同志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他表示,新疆正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区位优势明显,同时新疆生长着众多特色道地药材和特种植物药,具有天然的中草药资源优势。希望通过中医药宣传推广,促进中医药“走出去”和国际化,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为沿线国家民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易行的卫生、康复保健等服务;同时也希望通过适宜技术示范与推广、技术服务与培训、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政策研究等形式,加强与各方的全方位合作,不断延伸国际合作内容及空间,实现共赢。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新疆兵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医药海外发展与传播,提升中医药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海外民众对中医药的了解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