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5•29”计划生育协会日活动在五十一团四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19年05月3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驻五十一团四连工作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永安

2019年5月29日,由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口计生委主办,五十一团党委承办,兵团科技局驻五十一团四连“访惠聚”工作队和四连党支部协办的“5·29”计划生育协会日宣传活动,在五十一团四连成功举办。师市统筹解决人口问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15个团场分管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团场社会事务办主任、计生专(兼)干等75人参加活动,五十一团四连农民群众500余人现场参与活动。兵团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钟义龙和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严兆军出席活动并讲话,正在五十一团四连结亲住户的兵团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睿出席活动。师市计生委主任金丽君向各族干部群众发出了遵守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倡议。

活动现场隆重表彰了四连30名长效节育光荣户和“少生快富”光荣户,彰显了党和政府对计划生育工作的鲜明导向;2名计划生育光荣户代表做了发言,以自身感人故事激励现场群众转变婚育观念,优生优育、少生快富;四连群众文化队围绕遵守计划生育主题表演了文艺节目,开展了计划生育知识抢答,弘扬了赞美新生活、感恩党和政府的主旋律,使计划生育惠民政策更加深入人心;与会代表参观了师市、五十一团、四连计划生育工作展和四连计划生育“一户一档”工作成果;活动现场专门设立咨询台,向群众进行计划生育政策、优生优育知识宣传,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免费发放计划生育宣传品、计生用品20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传播了“新时代、新三师、新生活,计划生育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奋进建新功,喜庆建国70周年”的主题,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了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优生优育知识和公共卫生知识,提升了群众健康卫生理念和遵纪守法的行动自觉,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2018年以来,兵团科技局驻五十一团四连“访惠聚”工作队、四连党支部坚持把计划生育工作作为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积极主动履行计划生育管理主体责任,建立了“访惠聚”工作队长负总责、党支部书记主抓、连长分管、计生专干具体负责、网格长和双联户长协助、群众积极响应的管理机制。扎实开展计划生育政策和奖励优惠政策宣讲,认真做好已婚育龄妇女日常服务,常态化开展“月月查”工作,确保了违法生育“零发生”,先后有30名已婚育龄妇女领取长效节育和“少生快富”奖励。此次师市计划生育协会日活动在四连举办,正是师市计生部门、团党委对连队计划生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激励鞭策。

1-为四连计划生育光荣户颁奖

1-为四连计划生育光荣户颁奖

2-与会代表观摩四连计生工作

2-与会代表观摩四连计生工作

3-卫生计生工作者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

3-卫生计生工作者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

4-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

4-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