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三师图木舒克市开展“航天院士进机关”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19年05月06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三师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谢琦

为普及科学知识,提升科技素养,4月30日下午,三师科技局、教育局和团委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赴师市开展“航天院士进机关”科普专题讲座。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张静主持并出席讲座。师市机关1000余名干部以现场或电视电话的形式聆听了讲座。共同享受了一场科普盛宴。

龙乐豪院士,是我国航天技术专家,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科技委主任,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兼总指挥,国家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现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主持和参加五项国家重点工程中运载火箭的研制,取得了重大成就。

讲座会上龙院士从多个方面,围绕“航天圆国梦”主题,从航天运载火箭的研制背景说起,详细介绍了我国火箭的起源、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后续的展望。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课程,让大家受益匪浅。报告中的每一部分,龙院士都用图形和视频的方式向大家作直观形象、详细具体的介绍,并将很多复杂艰深的理论知识叙述得浅显易懂。他和蔼温柔的笑容、平易近人的语气、绘声绘色的讲说、幽默诙谐的话语深深打动了每一名听众,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并使大家对我国的火箭与航天事业、航天精神、航天文化有更深远的认识。

讲座最后,张静副师长作总结讲话,希望师市广大干部向老科学家学习,把科学家勇登科学高峰的精神和崇高的人格魅力,精益求精、勇于攀登的航空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推动师市稳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