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技局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19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科技局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现将我局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如下。

一、 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1.兵团科技局是正厅级行政职能部门。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负责编制年度科技计划;科技经费和科技专项资金的管理;协助管理国家在兵团实施的重大科技项目。

负责组织兵团重大科研开发活动,负责兵团高新技术企业及高新技术产品的认定管理、产业化和园区建设工作。

负责兵团科技成果、科技奖励工作;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负责兵团科技基础条件建设工作;指导兵团重点实验室建设;落实兵团科研条件平台建设计划。实施兵团科技人才推进计划;科技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的培训。

组织开展国内外科技合作与交流活动,负责科学技术普及、科技类社会团体及有关学会的管理工作。承办兵团交办的其他事项。

2.兵团科协是副厅级行政职能部门,挂靠兵团科技局。

组织兵团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组织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和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组织开展科技咨询、科学论证和献计献策活动;

组织开展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与合作;

对兵团科技类社会团体及有关学会(协会、研究会)进行监督管理,对各师科协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承办兵团党委、兵团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 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情况:

兵团科技局所属单位2个,包括

1.行政单位1个,即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本级

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内设机构7个,其中: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内设机构有:办公室,政策法规与监督处(基础研究处),创新发展处(资源配置与管理处),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处(科技合作处),农业科技处(社会发展科技处),知识产权处(专利管理处)。

兵团科协内设机构有:科协办公室(科学技术普及部、学会学术部)。

2.直属事业单位1个,其中全额(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1个,即兵团技术市场办公室。

(三)人员编制情况:

1.局本级:33人

2.下属事业单位:6人

二、 兵团科技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1. 收入预算: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955.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收入947.72万元,事业收入8万元。

2. 支出预算:2019年预算支出总额955.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0.94万元,科学技术支出661.5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3.27万元,具体如下:

(1)财政拨款支出947.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6.72万元,包括人员经费781万元(含离退休经费88.57万元),公用经费145.72万元;项目支出21万元。

(2)事业支出8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兵团科技局“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30.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0.92万元。具体如下:

1. 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万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5 万元。

3. 公务接待费用预算

公务接待费用预算安排2.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92万元。


附件: 兵团科技局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报告附件



兵团科技局

2019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