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六师农科所科技助推北塔山牧场种植业发展

发布时间:19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六师农科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门雪杰

2019年3月25-26日,农科所党委书记研究员张卫国带领特色作物研发中心主任赵亮和设施农业研究室科研人员门雪杰一行三人,赴北塔山牧场就今年农业和设施种植方案进行实地调研,围绕带动牧民增收致富、合作社组建、保鲜库作用发挥等内容和牧场党委及连队两委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并确定最终实施方案。

针对保鲜库利用率不高的现状,农科所因地制宜,根据当地气候和牧民饮食习惯,提出大田以马铃薯为主栽作物,搭配青储玉米、包包菜、洋葱、萝卜等作物,设施以蔬菜种植为主,搭配果树的种植结构,充分发挥保鲜库的保鲜储藏、提高合作社收益的作用;同时,农科所还就合作社组建、组织、运行等方面向连队两委提出指导性建议。据悉,农科所在连续5年为北塔山牧场开展科技扶贫的基础上,今年在技术和农业配套专用物资上继续进行扶持,还将派出一名科研人员在牧场长期驻连蹲点,专门负责相关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和服务,以更好助推北塔山牧场种植业发展。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