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军民共建在路上

发布时间:19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六师农科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庭军 门雪杰

3月24日,在农科所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庭军组织带领下,研究员邓志斌、周进及设施专家门雪杰利用周末时间,一起来到五家渠武警某大队设施大棚,结合部队种植的茄子、辣椒、西红柿、青菜等作物,开展了科技进军营服务活动,履行了上年党支部与该部队双方签订的军民共建协议。在大棚内,专家们针对各类蔬菜受连续低温天气影响长势弱、虫害严重、大棚通风设施缺乏等问题一一向部队大棚管理人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相应的防治措施。

通过专家们深入浅出地生动讲解,使广大部队指战员对设施蔬菜低温预防、病虫害防治、绿色农业理念以及如何科学合理应用农药化肥、控制危害、保护生态等有了更深的认识。

随后,农科所一行又向参加活动的武警指战员发放了科普宣传资料40余份,为科技传播添砖加瓦。这次送科技进军营活动受到部队领导干部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军民共建活动的连续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军民友谊,也为后期在军营开展其他联谊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