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六师农科所双孢菇菌种生产初具规模

发布时间:18年10月16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六师农科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罗燕娜

自2015年以来,六师农科所相关科研人员已从事双孢菇菌种繁育及栽培技术研究三年有余,2015年3月成立了食用菌研发中心,组建了食用菌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现有专业研究人员6人。研发中心占地面积600 m2, 实验室分设了拌料装袋室、高压灭菌室、冷却室、接种室、菌种保存室、培养室、出菇室、烘干室等。建成生产示范基地1个,位于军户农场泰源食用菌合作社。

今年年初,六师农科所食用菌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与泰源食用菌合作社本着相互支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基本思想,以团场深化改革为契机,以实施科技特派员服务为手段,积极开展合作研发、成果转化、联合申报项目等工作,经交流与协商,达成长期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要求,目前,六师农科所已为泰源食用菌合作社生产双孢菇栽培种1431.6公斤,节约菌种成本44.7%,约8112.4元,并且实验研究结果表明,六师农科所双孢菇菌种的产量达到了与进口菌种产量和品质相当的水平。今后,在六师农科所生产菌种质量稳定的情况下,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以期为兵团各双孢菇生产单位提供价格更低、质量更优的菌种,为兵团双孢菇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盾。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