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石河子大学吕国华教授调研北塔山牧场设施农业

发布时间:18年09月11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六师农科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周进

9月7日,石河子大学设施农业专家吕国华教授因课题研究需要,带领他的研究生长途跋涉来到六师边境少数民族团场北塔山牧场,就北塔山牧场设施农业发展的特殊政治意义及其发展现状等内容开展实地调研。通过现场考察、与哈萨克族种植户交流及正在基地开展服务的六师农科所北塔山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的情况介绍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深入详实地调研,获取了边境少数民族团场设施农业发展的第一手资料,针对六师农科所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近5年来在北塔山牧场设施农业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将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探讨性的建议。最后,吕国华教授还表示,兵团边远边境少数民族团场发展设施农业具有一定的特殊意义和代表性,他将把这一课题作为自己团队今后一项新的研究内容去做深入地研究,争取为兵团边远边境少数民族农牧团场的稳定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