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关于选举兵团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及推选兵团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18年08月21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科技局

各师(市)、院(校)科协,兵团科协所属学会,兵团机关有关部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按照兵团第七次党代会和兵团党委七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科协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履行“四服务”职责,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兵团、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科协新贡献。经兵团党委同意,兵团科协定于2018年10月在乌鲁木齐市召开兵团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

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并通过兵团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兵团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草案)》、选举产生兵团科协第四届委员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推选兵团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工作

按照兵团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委员候选人名额及推选办法,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本单位的代表和委员候选人的推选工作。代表、委员候选人名额及推选办法(见附件1),代表及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表(见附件2),委员候选人登记表(见附件3),代表登记表(见附件4)。

二、 会议材料报送工作

各师市、院校科协及兵团科协所属学会,请将兵团科协第三次代表大会(2012年3月-2018年7月)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总结(成效、经验、不足、意见建议),形成4000字左右的文字材料,于2018年9月10日前通过邮箱报兵团科协办公室。

三、 相关要求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召开兵团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代表选举和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1. 要严格按照兵团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条件,切实履行民主程序,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和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

2. 代表、委员候选人的专业、职业、年龄、性别、民族、党派等结构要合理。要注意推选高校、园区或企业、科教或技术推广部门、团场等基层一线工作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作出突出成绩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为代表、委员候选人。

3. 各单位要加强与相关方面的协商,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确保选举出的兵团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能够如期出席大会。

四、 注意事项

1.代表选出后,原则上不再更换。

2.各单位要填写内容完整的《兵团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3.在《兵团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登记表》纸质版“照片”栏中粘贴近期免冠小2吋彩色照片(照片背景为淡蓝色),于2018年9月10日前将登记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含照片)报送兵团科协办公室。

4.请各单位将选举兵团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和推选兵团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工作报告(包括选举过程、推选程序、选举及推选结果等有关内容)和审核盖章后的代表登记表,于2018年9月10日前报送兵团科协办公室。

5.请各单位将负责兵团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联系人姓名、电话、传真号码和电子信箱等相关信息,于2018年9月10日前报送兵团科协办公室。

6. 文件中的相关附件,请从兵团科技信息网站(http://www.btkw.gov.cn/)“通知公告”栏目中下载。

联 系 人:罗昌欧 刘爱喜

联系电话:0991—2896177

传   真:0991—2896190

电子信箱:xjbtkx@163.com

地   址:乌鲁木齐市光明路196号兵团科协

邮   编:830002


附件:1. 兵团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委员候选人名额及推选办法 下载

2. 兵团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及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表 下载

3. 兵团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登记表 下载

4. 兵团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下载


兵团科协

2018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