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三师图木舒克市举办2018年兵团实施 知识产权战略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8月07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谢琦

8月5日,2018年兵团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巡讲活动在三师图木舒克市举办,来自师市园区14家企业的负责人、科技工作者、相关业务人员等60余人聆听了此次巡讲。

巡讲邀请了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处处长乔同勋、兵团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曲金丽、石河子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刘长征老师进行授课,主要围绕走进新时代的知识产权、专利信息检索在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中的运用、专利申请中的注意事项等课程进行了宣讲。现场演示了专利信息资源网络系统操作流程,发放了兵团企业需求登记表,对企业在申请专利过程中出现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宣传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新举措和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进一步帮助企业提升了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运用效益和管理能力。

此次巡讲是对师市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信息运用方面的一次普及和强化,提升了业务人员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用专利信息的能力。同时也加深了企业对知识产权是企业创新核心的再认识。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