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三师图木舒克市科技局开展专利联合执法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8月06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谢琦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精神,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切实落实好自治区授予兵团的专利行政执法权。8月4日,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处处长乔同勋、副处长杨慎法一行2人到三师图木舒克市与师市科技局、工行局、食药监局一同开展专利联合行政执法检查。

本次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先后检查了图木舒克市万家乐超市、新汉林大药房,现场抽检100余种家用小电器、日用品、玩具、药品(器械)等。执法人员现场向商家讲解了专利标识常识、辨别假冒专利产品的方法,提醒商家提高法律意识,严把进货销售关,对发现侵权和假冒专利的行为及时进行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等内容。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进一步维护了市场秩序,保护了商家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增强了商家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基层知识产权执法工作人员的专利行政执法能力。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