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四师农科所技术人员赴79团对中草药、野生植物资源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18年08月03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四师农科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徐阳

2018年7月31日至8月1日,四师农科所所长王朴带领特色作物研究室副主任李敏、粮食作物研究室技术员韩云及园艺作物研究室植保技术员徐阳,一行4人,赴四师79团开展中草药及野生植物资源进行调查,并慰问四师农科所在79团挂职副政委的赵贺新同志。

8月1日,在79团团长杨斌和主管农业副团长李强的陪同下,首先,到79团中草药中草药种植基地进行了调查,该基地已经有14种中草药试种成功,其中药用芍药及黄芪等已经形成种植规模,农科所所长王朴就中草药在本地药用价值、适应性及田间杂草、病虫害发生情况与杨斌团长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随后,来到79团草场,对草场上的野生植物资源进行了的调查,对有价值的野生资源进行采集。

通过此次调查,四师农科所对79团的中草药和野生植物资源有了更进一步了解,研究论证了该团具有种植中草药的地缘优势,并提出了合理化、可行性方案,这对该团种植结构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职工增值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