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关于组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18年07月1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科技局

各师(市)科技局、新疆农垦科学院科技处:

2017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时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开始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口博览会”)。举办进口博览会,是党中央着眼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和战略决策,是中国政府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

为充分利用进口博览会平台,推动兵团对外开放型经济发展,根据兵团领导批示,由兵团商务局牵头,兵团国资委、教育局、科技局、农业局、文体新广局、卫计委、工商联配合,按照部门职能分工,组织成立8个交易分团参加进口博览会。兵团科技局负责组织成立兵团科研机构交易分团,收集科研机构采购清单,确定参会人员,组织开展采购洽谈,筹备进口签约项目,收集并报送交易成果和签约情况。

为提前组织筹备好兵团科研机构参加进口博览会的相关事宜,充分掌握兵团科研机构对进口科研仪器设备的需求情况,研究提出兵团科研机构到会人员数量,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展会概况

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务院的直接领导下,由中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等国际机构为合作单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议中心(上海)共同承办,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进口博览会期间,将举办首届“虹桥国际贸易论坛”和兵团招商推介、项目投资及贸易合同签约仪式,兵团主要领导将出席进口博览会。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政策解读会、供需对接会、行业研讨会、新品发布会等一系列专业配套活动,促进参展商和采购商精准对接,扩大综合效应。

二、 进口的重点领域及重点科研机构

兵团科研机构进口的重点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汽车、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新兴技术、服务外包、创新设计、文化教育、旅游服务等。兵团科研机构重点包括新疆农垦科学院及各师市所属科研机构。

三、 有关要求

(一)请各师市科技局、新疆农垦科学院科研处高度重视,指定此项工作的联络人员,负责意向采购科研机构的摸底工作,于7月10日前将《首届进口博览会科技主管部门联络人员名单》(附件1)报兵团科技局。

(二)请各师市科技局、新疆农垦科学院科研处结合实际,广泛动员组织相关科研机构报名参会,科学合理提出采购需求,于7月25日前将《首届进口博览会兵团意向采购科研机构名录》(附件2)和《首届进口博览会意向采购科研机构采购需求统计表》(附件3)报兵团科技局。

联系人:谭权军,李娟

电话:0991-2896176,0991-2896170

邮箱:405618740@qq.com

附件:1.首届进口博览会科技主管部门联络人员名单  下载

2.首届进口博览会兵团意向采购科研机构名录  下载  

3.兵团科研机构意向采购需求统计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