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兵团主场活动在石河子市举行

发布时间:18年06月04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罗昌欧

5月30日是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首个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当天,兵团科协在新疆农垦科学院举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兵团主场活动。新疆农垦科学院党委书记王选东、兵团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红德和来自新疆农垦科学院、石河子大学、八师石河子市、兵团级学会等单位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1

30日上午,邀请20多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召开座谈会,共度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王红德副主席向参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兵团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座谈会上,大家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指明了新时期我国科技创新的方向,特别针对科协组织提出了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的号召,赋予科技工作者更加光荣伟大的使命。大家学习了2018年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创新是第一生产力,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着力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大家一致表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努力为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与会代表围绕加强对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学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科协组织履行“四服务”职责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对如何提高兵团科技事业发展水平、提升科协工作能力、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大家还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要继承兵团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扎根基层、砥砺前行。

30日下午,王选东、王红德一行走访看望为兵团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刘守仁院士和王序俭研究员;王红德、吴大勇、盛赞华一行分别走访看望了曹莲莆、宋晓玲等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在走访看望时,与他们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兵团科技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对科协工作的支持,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