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科技局驻五十一团四连“访惠聚”工作队创新打造先进文化阵地

发布时间:18年05月05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访惠聚”工作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永安

2018年5月4日,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五十一团四连举办的“群众文体队成立仪式暨庆祝五四青年节广场文体活动”上,印有“五十一团四连群众文化队、群众体育队、志愿服务队”字样的三面彩旗被授予各队队长。本着弘扬正能量、树立新风尚、服务众乡亲的建队宗旨,依托连队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的已有基础,经过确定内容、队员筛选、选派组织管理人员、设计制作队旗、统一演出和比赛服装等前期精心筹备,兵团科技局驻五十一团四连“访惠聚”工作队和连队党支部决定成立三个队:即以刀郎舞、女子集体舞为主的群众文化队,以篮球、排球为主的群众体育队,以爱心帮扶解困和绿色环保宣传为主的志愿服务队。接过“群众文化队”队旗的阿不都克力木·肉孜兴奋地说:“有了这面旗帜,我们感觉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强了,我们一定好好训练,多开展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

图1,授旗仪式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持续接力开展“访惠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推进群众文化与思想建设,以文化引领思想解放,倡导现代文明新风尚,传播现代文化理念和行为方式,同时发挥连队毗邻唐王城遗址的优势培育打造旅游文化品牌,助推连队精准脱贫和美丽乡村建设,五十一团四连“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创新基层文化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着力打造群众文化新阵地。从重大节日举办群众文体活动,到搭建常态化百姓大舞台,再到成立群众文化团队,实现了群众文化活动三级跨越。在“三个队”成立及授旗仪式上,工作队队长、支部第一书记张永安鼓励团员青年、妇女代表和文艺骨干们今后要踊跃参与连队持续举办的各类群众文体活动,充分展示个人的才艺特长和积极向上的魅力风采,更要在维护稳定、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当尖兵、做表率、树形象。


图2,开幕式

三个队成立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以“放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歌舞展演、团员青年篮球友谊赛。

展演活动以刀郎舞开场,伴随着铿锵悠扬的旋律,刀郎舞传人们演绎了一段动作洒脱、气势豪迈、节奏欢快的大漠风情。


图3,刀郎舞

百人红歌合唱团用国语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两首经典歌曲,不仅唱出了农民群众感恩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也展示了歌手们积极学习国语的成果。


图4,大合唱

青年妇女们自编自演了集体舞《美丽新疆》,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和建设美丽家园的美好心愿。


图5,集体舞《美丽新疆》

表演集体舞《小苹果》的姑娘们彩裙飘逸、神采飞扬,洋溢着青春现代气息,展示了当代兵团青年的精神风貌。


图6,集体舞《小苹果》

连队缝纫创业示范户努热曼·姑丽的初中生女儿阿依尼盖尔穿着妈妈特意赶制的亮丽长裙表演了独舞,为活动助兴添彩。

图7,独舞

特别是由青年妇女努尔古丽自已填词并深情演唱的《保卫家乡》,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全体村民,听到歌词所表达的“感恩习近平,感谢共产党!让我们携起手来,反对民族分裂,保卫家园;用自已的双手努力劳动,早日过上安定幸福的富裕小康生活”,很多人感动得流下了热泪。展演结束后,在群众的强烈要求下努尔古丽再次返场演唱,热情的农民群众们纷纷走上舞台,用他们最纯朴的方式表达了对演唱者的敬意!

图8

最后进行了连队团员青年篮球友谊赛。黄篮双方的小伙子们你追我赶,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尽情展示了两队攻防转换战术与闪转腾挪的传投技术。场上的队员拼力角逐,场下的啦啦队互争高下,加油声叫好声迭起。


图9,团员青年篮球友谊赛

百姓的舞台、农民的比赛;乡土风味接地气,先进文化正能量。四连的干部群众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大家相信群众文化阵地必将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脱贫致富奔小康征程中发挥转化器、助推器的强大作用。


图10,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