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关于开展国家级星创天地2017年度创新能力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18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科技局

各师科技局,新疆农垦科学院科研处、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中国彩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及2018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根据《国家创新调查制度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通过开展星创天地创新能力评价工作,强化管理服务,提高星创天地创新创业能力和建设水平,持续推进农业农村领域创新创业和产业发展,开展国家级星创天地2017年度创新能力数据采集填报工作。为确保兵团国家级星创天地2017年度创新能力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关于开展国家级星创天地2017年度创新能力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的通知》(国科农技字〔2018〕9号)的文件要求,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填报主体单位

国家级星创天地创新能力数据采集填报的对象是经科技部备案的两批国家级星创天地,即《科技部关于公布第一批星创天地名单的通知》(国科发农〔2016〕344号)及《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星创天地名单的通知》(国科办发〔2017〕103号)文件中公布的星创天地。

二、 采集数据范围

国家级星创天地创新能力数据采集主要内容包括星创天地的创新创业环境、创新创业投入、创新创业绩效和自身创新潜力等。第一批国家级星创天地填报2017年1至12月的数据,第二批国家级星创天地填报2017年11至12月的数据。

三、 工作任务及分工

各师科技主管部门、新疆农垦科学院科研处、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中国彩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组织所属星创天地开展创新能力数据采集填报工作。

(一)星创天地运营主体负责如实填报数据,填报时间为3月21日至4月8日。

(二)各师科技主管部门、新疆农垦科学院科研处、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中国彩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星创天地运营主体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审核,并提交兵团科技局。

四、 注意事项

(一)请于4月8日前完成国家级星创天地数据采集填报工作,若逾期未提交,则视为未填报。连续两年未填报的国家级星创天地,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备案资格。

(二)国家级星创天地创新能力数据服务平台网址为http://60.217.226.131:8080/datareport/xctd/login.do,各科技主管部门和各星创天地运营主体参考星创天地数据服务平台使用说明书进行注册填报,第一批国家级星创天地不用再次注册(见附件)。

(三)请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改进工作的建议及时告知。

联系人: 漆亚辉

电话:0991-2896164

电子邮箱:262810151@qq.com


附件:1、第一、二批国家级星创天地名单 下载

2、 星创天地数据服务平台系统使用说明书 下载

兵团科技局

2018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