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阿拉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十件实事” 建温室送技术

发布时间:18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阿拉尔国家农业科技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任淑娟

2018年,阿拉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下简称园区)积极申报兵团十件实事农业技术辐射带动项目。三月初,园区与托喀依乡一队、二队兵团“访惠聚”工作组沟通联系,了解了一队、二队在设施农业生产方面几乎是一片空白,决定为一队建设示范冷棚一座,面积300平米,同时为一队、二队冷棚内各安装2套草莓管道栽培架,示范立体草莓无土栽培技术及绿色蔬菜种植技术,带动村队的设施农业发展,为农民增收提供新的途径。3月19日正式完工,投入资金4.8万元。

建设安装现场,农民对管道草莓兴趣浓厚,积极主动参与安装及种植,边劳动边向专家提问,希望早日掌握先进技术,增加自己的收入。园区将定期派科技特派员为少数民族农民开展设施草莓及蔬菜种植管理技术的培训,利用冷棚的示范效应,推广高效农业生产技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