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18年兵团科技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

发布时间:18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科技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兵团党委中心工作,聚焦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总结2017年兵团科技工作,学习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转变观念,研究2018年兵团科技工作思路,深化兵团科技计划管理体制改革,经兵团同意,3月6日,2018年兵团科技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来自各师市、院校科技主管部门,兵团供销社、14家重点企业代表及兵团科技局、科协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46人参加了会议。

6日上午,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一师阿拉尔市、六师五家渠市、八师石河子市科技局,新疆农垦科学院、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科研处,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如意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做了典型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秀芝同志做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兵团努力奋斗”的讲话。讲话回顾了2017年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科技管理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强调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增强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指出了兵团科技创新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安排部署了2018的科技创新工作。

6日下午,参会代表就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围绕兵团党委重点工作部署,服务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顶层设计、转变思想观念,谋划2018年科技工作思路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拓思路、凝聚共识的目的。同时,代表们针对《兵团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兵团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管理办法》两个讨论稿提出了意见建议。

webwxgetmsgimg (5)

webwxgetmsgimg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