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托喀依乡科技示范户自发组织村民开展科技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3月07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第一师阿拉尔市科协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阿拉尔市科协

3月7日,在托喀依乡五队村民培训教室,畜牧业科技示范户库尔班·赛买提、林果业科技示范户艾尼瓦尔·萨木萨克,对大队40余名养殖户和核桃、红枣种植户进行养羊和果园管理方面的培训和经验介绍。

据悉,去冬今春科技之冬期间,托喀依乡33个科技示范户按照师市科协、托喀依乡科技示范户工作要求,发挥自身种养殖技术优势,自发组织周边农牧民,开展科学种养殖技术培训活动,现身说法、传播技术、推广经验,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2月27日,师市科协、托喀依乡联合召开2017年托喀依乡科技示范户创建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对10名引领示范作用突出的科技示范户进行了表彰,号召他们要积极发挥科技示范户在科学种养殖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农牧民学科技、用科技,依靠科技增收致富。

下一步,师市科协将联合托喀依乡继续加大对科技示范户培训教育和政策支持,争取在科技示范户中培养一批农村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协会的带头人,发展一批大队干部和农民党员,使科技示范户真正成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典型和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