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迎春风,送科技

发布时间:18年03月06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阿拉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任淑娟

2018年3月5日,阿拉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在托喀依乡一队、五队开展了科技帮扶活动,给托喀依乡一队、五队农民共赠送3吨石硫合剂。聘请塔里木大学林果业专家王新建教授指导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是果树春季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种植管理技术。科技特派员为少数民族农民讲解了红枣、杏树、桃树、核桃等果树的春季修剪、施肥技术及春季喷施石硫合剂防治病虫害的重要意义,并现场演示喷施石硫合剂方法,强调了针对不同果树喷施的不同配比。王教授还根据阿拉尔市2018年天气情况,给农民提供了详细的春季农事时间表,包括喷施石硫合剂、果树修剪、施肥等最佳时间,指导农民科学种植。

此次科技帮扶活动,农民热情度很高,在现场培训红枣修剪技术过程中,农民积极要求自己动手,专家指导,形成了“我来指导,你来示范”的氛围。

IMG_2562

IMG_2605

IMG_2670

IMG_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