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文化惠民到基层 大爱真情暖民心——2018年兵团“送文化下基层”到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五十一团四连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18年02月08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驻五十一团四连工作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永安

2月6日下午,2018年兵团春节期间“送文化下基层”演出队来到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五十一团四连慰问演出,用实际行动落实兵团党委文化惠民政策,用大爱真情温暖了基层百姓的心窝。

在听到兵团歌舞剧团的艺术家们将首次来到连队慰问演出的消息后,两天多来连队的男女老幼们纷纷奔走相告,演出开始一小时前,1000多名农民扶老携幼早早赶到连队的露天演出场地翘首以盼,与五十一团领导和兵团驻五十一团四连“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连队党员干部一起享受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文艺演出在喜庆轻快的开场舞蹈《美丽姑娘》中拉开序幕。男女声独唱、豫剧、喜剧表演、舞蹈和唢呐、萨克斯、小提琴演奏等13个各具特色、雅俗共赏的节目,深受农民喜爱,现场的喝彩声、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演出开始前尽管艳阳高照,但气温仍接近零下五六度,演出后半场天气突变,艳阳渐被浓云遮蔽,气温骤降至零下十度以下,但艺术家们不畏严寒,大都身着单薄的演出服,有的演员因节目需要仅穿一层薄纱出场。他们高超的艺术水准和优秀的敬业精神,感动了全场观众、也点燃了全场气氛。当艾尼瓦尔江出场演唱《这里是新疆》时,年仅14岁的初二男生买尔丹·衣马木看到心中的偶像激动的在台下大声和唱,被艾尼瓦尔江邀请上场同台演出。此后的三首歌曲《和谐新疆》、《春天来了》、《掀起你的盖头来》更是引得农民和演员们一起跳起欢快的舞蹈。《党啊亲爱的妈妈》、《颂歌献给亲爱的党》、《祖国不会忘记》、《不忘初心》等一首首经典的老歌新曲,主题鲜明,形式活泼,用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更表达了农民们爱党爱国之情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活动结束后,演出队领队、兵团党委宣传部文化市场处处长赵跃光和兵团歌舞剧团团长申健与演职人员一起到“访惠聚”工作队驻地,看望慰问了全体队员,送来了暖暖的新春祝福和真情厚意。并对工作队和连队党支部为此次演出提供的场地布置、音响准备和精心组织表达了真挚谢意。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访惠聚”工作队和连队党支部将以此慰问演出活动为契机,精心准备谋划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体育活动,丰富连队农民新春佳节期间的文化生活。

QQ图片20180207102516

QQ图片20180207102537

QQ图片20180207102521

QQ图片201802071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