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关于征集2018年度兵团“十件实事”农业技术辐射带动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18年01月29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科技局

各师科技局,院、校科技(研)处及各有关单位:

根据2018年度兵团“十件实事”实施方案,现开始征集2018年度农业技术辐射带动项目,请你单位认真组织项目审核推荐工作。

一、 总体思路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推进向南发展、脱贫攻坚、兵地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使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二、 基本原则

(一)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积极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职工群众真正成为参与者和受益者。

(二)坚持南疆优先。深入贯彻兵团向南发展战略,大力加强南疆深度贫困少数民族聚居区科技示范,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少数民族人口增收脱贫。

(三)坚持兵地融合发展。深入贯彻兵地融合发展战略,加强先进农业技术向地方乡镇辐射,共促兵地农业提质增效,促进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三、 年度任务

以兵团农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科技企业等单位为主,派出科技人员团队,赴少数民族地区、边远贫困地区,围绕特色种植与设施农业、特色畜牧养殖、特色林果、农产品加工、“互联网+农业”、农业高新技术等方面的发展需求,建设一批农业产化化科技示范基地,形成一批可看可学可推广的技术示范点,强化技术示范、服务与培训,提升农业生产水平,促进脱贫攻坚和兵地融合发展。

四、 相关要求

(一)加强管理。所申报项目应由各师、院、校主要领导签批上报。

(二)明确责任。基地建设责任单位与各师、团的协调,签订合作协议和责任书,明确各方责任。

(三)明确任务。按照“十件实事”农业技术辐射带动项目申报要求,细化实施内容和考核指标,优化实施方案,细化季度实施内容和考核指标,编制形成项目《实施方案》(格式见附件2)。总体考核指标、季度考核指标要量化、明确、具体、可考核。

(四)合理预算。按照基地建设实际需求,合理预算经费。申请兵团本级财政资金控制在100万元左右,对兵团本级财政资金要严格按规定制定支出预算计划。

(五)请将各项目《实施方案》汇总,于2018年2月24日前,一式三份报送至我局,同时报电子版。

联系人:兵团科技局农社处 脱东峰

电 话:0991-2896164(邮箱:122198845@qq.com)


附件:兵团“十件实事”农业技术辐射带动工程实施方案(格式) 下载



兵团科技局

2018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