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18年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18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科协 编辑:兵团科技局知识产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乔同勋

2018年1月4-5日,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做工作报告,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主持会议,局领导肖兴威、甘绍宁、何志敏、廖涛、张茂于,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负责人,专利局领导徐治江、徐聪出席会议。来自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委的相关负责同志,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国防知识产权局主要负责人,部分央企代表,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申长雨传达了国务委员王勇关于全国知识产权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批示,并对落实王勇的重要批示提出了要求。

申长雨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7年知识产权主要工作进展。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知识产权顶层设计、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国际合作、基础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获得了国内外的高度评价。2017年,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目标,积极发挥知识产权在解决社会主要矛盾中的新作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着力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实现新发展。2018年,全国知识产权系统要重点做好的六个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强化统筹协调和改革创新,高标准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二要强化知识产权创造,提高技术供给水平;三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塑造良好市场环境;四要强化知识产权运用,支撑实体经济发展;五要强化国际合作交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六要强化综合保障,进一步夯实事业发展基础。

2018年1月4日下午,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来自江苏、江西、广东、四川、宁波和长沙六省市知识产权局的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会后,全体代表就贯彻落实王勇国务委员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申长雨局长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1月5日上午,各组召集人汇报了讨论情况,贺化副局长作会议总结。

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局长徐秀芝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分组讨论会上作了发言。

QQ图片20180109195307